產後哺乳期|減肥須知|瘦身禁忌 大全

產後哺乳減肥方法
產後哺乳期|減肥須知|瘦身禁忌 大全

很多媽媽會想要快點來個產後甩肉大作戰,有時候如果減肥方式不當反而會沒有成效甚至還可能危害到媽咪們的健康,活力媽媽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下哺乳期減肥有哪些誤區吧,讓您巧妙的避開這些減肥的誤區,產後輕鬆瘦身

產後肥胖原因大解析
產後媽咪常見的三種肥胖

一、哺乳期減肥方法

1、飲食要正常

控制能量的基本方法就是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午餐一定要吃飽,晚餐要適量,而且晚餐不要吃甜食、油炸食品,最好保證足夠的湯汁,不一定是葷湯,可以是稀飯或蔬菜湯。

哺乳期媽媽如何減肥

2、產後瘦身6周後開始

在寶寶出生後的6周是你身體恢復的重要時期,你需要充足的營養來保證身體恢復,並為寶寶提供最好的照顧。這段時間你的飲食特點最好是營養豐富、好消化,同時葷素搭配、主食充足,並輸入足夠的湯汁水分。


3、適量的運動

如果你是一個人帶寶寶,那你每天的運動量已經不少了,如果有人幫忙,那你在保證睡眠的基礎上最好再花至少半小時去做運動,一般選擇在晚上比較適合,持續的快步走遠比短時的速跑更消耗能量,有助於減肥。

產後哺乳瘦身產後減肥運動
產後最有效的瘦身運動-看方法



二、生產後哺乳減肥須知


1、減肥的速度

母乳餵養期間,每週減0.5kg較為適宜,且不會對嬰兒的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2、減肥的時間

減肥前先要征得醫生的同意,一般在產後6至8才進行,因為產後身體需要一段時間的修復保證奶水的正常供應。

3、減肥的方法

當然能通過節食,更能用藥物減肥,只能是通過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並找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長期進行,隨著運動量的增加且攝入量的減少,體重自然就會下降。

三、哺乳期減肥禁忌


1、貧血還要減

生育時失血過多,容易造成產後貧血。產後貧血的新媽媽身體恢復比較慢。如果,此時又急著瘦身,沒有很好解決身體貧血的問題,更容易加重貧血的情況。

2、服用減肥藥

減肥藥通過人體少吸收營養,增加排泄量而達到減肥目的,減肥藥影響人體正常代謝。哺乳期不建議服用藥物減肥,乳期的新媽媽服用減肥藥,大部分藥物會從乳汁裡排出、直接損害寶寶健康。

3、生完就節食

剛生產完,身體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媽媽還擔負繁重的哺育任務,此時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產後強制節食,不僅會導致新媽媽身體恢復慢,嚴重的還有可能引發產後各種併發症。

4、餵母乳吃太多油膩、高熱量食物

產後餵母乳瘦很快?因為哺乳熱量消耗得很快
儘管哺乳時會消耗母親體內的脂肪,但哺乳期間,寶寶需要的營養量大,哺乳媽媽本來就會吃得比較多,如果吃太多油膩食物、不斷進食多於身體需求的高熱量食品,這樣不但不能達到瘦身的目的,反而會使脂肪更多地堆積。

5、產後做劇烈運動

(1)產後立即劇烈運動減肥,很可能導致身體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嚴重的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

(2)順產4~6周後媽媽才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宮產則需要6~8周或更長的恢復期。剖宮產媽媽產後運動情況會更加危險。

四、哺乳期減肥飲食小建議


1.飲食方面儘可能的堅持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飯(在體重下降過度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調節一下飯量)。
餵母奶退奶後胃口大,該如何控制食慾?
 
2.主要的食物爲:肥魚肉,蝦,烏賊,章魚等等(肉類,瘦魚肉沒長大的的魚要除去),適當地攝取蔬菜,海藻類,大豆(豆腐,納豆和味增之類的豆製品)。

3.控制食用乳製品,甜食,油膩食物,粗米和餅類食物。每天攝取1200毫升的水分。

4.哺乳期媽媽減肥可嘗試做做輕緩的伸展,這有助於形體恢復。另外,睡眠對於恢復孕前體重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睡眠只有5小時或不足5小時不利體形的恢復。

延伸閱讀

哺乳營養補充品│哺乳媽媽經驗分享
什麼是生酮飲食│哺餵母乳適合生酮飲食嗎?
5個妳不可不知的餵母奶減肥技巧
產後增加奶量-低熱量草本發奶食物

留言